砚卿er

宇宙坑王

#执离#戏中人【HE】大结局

#刺客列传##执离#
#微ooc预警#
戏中人
by砚卿

过了一会儿,慕容离缓缓地醒了过来。
“阿离!阿离你终于醒了!”执明急忙坐到床边,面向慕容离道,“你头痛不痛?身体可还有哪里不舒服?”
“我没事。”慕容离皱皱眉,随后坐了起来,疲惫地阖了阖眼,“不过是昨晚没休息好罢了。”
“阿离你……”执明沉沉地望着慕容离,“昨晚是因为我的话才没休息好的吗?”
慕容离猛然睁眼,皱了皱眉,无言。
“是真的吗!”执明睁大了眼睛,起身按住了慕容离的肩膀,竟慢慢红了眼眶。
“只因为我的话竟一夜未曾休息好。阿离,你告诉我,你是不是也喜欢我?”说到最后,声音竟哽咽了起来。
慕容离却突然发狠似的,一把打掉执明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厉声道:“执明,你既已说了你那些都是酒后戏言,又何必现在做出一副这样假惺惺的态度。我才不……唔……”
慕容离话未说完,却不料想执明的唇已经覆了上来。
慕容离怔了一怔,瞬时瞪圆了双眼。
“执……执明……你……”
执明一把握住慕容离试图推开自己的手,俯下身子吻得越发贪婪和肆无忌惮。唇齿交缠间,执明神思一片混沌。
嗯,阿离的唇带着淡淡的花香,煞是香甜。
直到两人都喘不过气来,执明才慢慢松了唇。瞧着面前人微微喘息的模样,执明在慕容离耳边沉沉笑道:“阿离,你真的喜欢我。”
慕容离狠狠地瞪了他一眼,“执明,你不要脸!”
执明却慢慢抱住了慕容离的肩膀,轻轻笑道:“我之前跟你说我是酒后戏言那些话,都是骗你的。我怕你听了那些话之后会再也不理我,便编了这些谎话来诓你。阿离,我喜欢你。”
阿离,我喜欢你。
慕容离心中像被重重一击,鼻腔竟渐渐浮起一丝酸意。
“阿离,我听要你亲口对我说你喜欢我。”执明的手抚上慕容离的鬓角,却直直地望着慕容离笑道。
慕容离恶狠狠地看着他:“谁要对你说。”
“是吗。”执明挑挑眉,蓦地贴近慕容离的脸,一呼一吸都彼此可闻。
“你是想让我再……嗯?”
慕容离耳尖发红,垂了眼轻轻道:
“执明。”
“嗯。”
“你个白痴。”
“……???”
执明气笑,刚想凑上来,却只听慕容离又启唇缓缓道:
“即便你这么白痴,我也还是喜欢你。”
执明怔了一怔,随而眼里积淀出些许温柔的笑意来。
“那我便这样白痴下去好了,别人就不会把我从你身边抢走了。”执明忍住笑,柔柔地瞧着慕容离。
慕容离嫌弃地朝他望了望,却没压制住嘴角笑意,悠悠道了句。
“还真以为自己是个香饽饽。”
执明大笑。他仿佛看到了当年那个活泼爱笑的瑶光太子慕容黎,那是他最快乐的时光。
执明很庆幸,他没有错过阿离,还帮他将那段时光找了回来。
不过它已变成了两个人共同的时光。


“执明,你带我来的这是什么破地方啊?”慕容离瞧着面前的穷山寡水,忍不住叫唤道。
“怎么啦,我的王后大人?”执明刚刚生完一堆火,便跑过来笑道。
“没事瞎叫什么。”慕容离脸边红了红,随后又正色道:“你政事不管,说带我出来什么游山玩水,可你来的这是什么鸡不生蛋鸟不拉屎的地方啊?”
执明憋笑,好声好气地劝道:“我们就出来玩几天,政事交给太傅便是,他对我那么好阿离你又不是不知道。至于这地方……是难看了些,但是我们好不容易出来一回,也管不上好看不好看了嘛。”
慕容离想着似乎有点道理,便撇了撇嘴不出声了。
“对了阿离,”执明将慕容离揽入怀中,“你之前说你其实只是在演一场戏罢了,这是不是真的啊?”
“是啊。”慕容离望了望执明,笑道,“只不过啊,我演着演着,就把自己也套进去了。”
执明笑着把慕容离揽得更紧,道:“我陪你演戏演了这么久,你以后可要全心全意地对我好,不然我可亏大了。”
“就你话多。”慕容离翻了个白眼。
“阿离,”执明唤道,目光悠远。
“嗯?”
“我下个月,便娶你过门吧。”
“什么?”慕容离一个激灵从执明怀里蹦了出来,“王宫中其他人知不知道?”
“你别急。”执明揉了揉慕容离的头发,“我把这事跟太傅说了,你猜他怎么说?”
“怎么说?”慕容离一脸紧张。
执明哈哈大笑,道:“他说"慕容国主这样天姿国色,即便是百十个女子也难以匹敌啊。实在是便宜你了。"”
慕容离这回是着着实实地红了脸,“那其他大臣怎么办?”
“太傅说通了,其他大臣便都好办。再说了,我们成亲,便是两国联姻,对哪一方都好。你说是不是,阿离?”执明笑着望了望慕容离。
慕容离又撇了撇嘴。
执明将他重新揽入怀中,“阿离,你若是觉得这地方不好,我们就换个地方游玩。你想去哪儿?”
“若我哪都不想去,就想这样陪着你呢。”
执明笑。
“那便再好不过了。”

【全文终】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2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