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卿er

宇宙坑王

#执离私设#这个杀手不太冷(三)

by砚卿

【这回是完整版!!!跟上次的一半合在一起了】

【杀手慕容离x教师执明】

【请无限带入戬杰!!!!!!!!】

第二天一大早执明就起来了。伸了个懒腰换好衣服打开房门,正睡眼惺忪,就听见客厅一阵喧闹的声音,吓得他打了一个激灵。
什么情况。
执明挠着头走到客厅,却看见慕容离盘坐在沙发中间,抱着一个靠枕,一动不动地盯着电视,而电视的两个动漫人物正打得热火朝天。
怎么一个还土不啦叽戴着草帽。
执明哑然失笑。
正巧慕容离转过头来,看见执明一脸无语的样子不但没有表现出一点点“不好意思“或是“羞愧”之类的表情,反而满面红光地一个蹦跶跳了起来:
“《海贼王》!!!看过吧!!!”
“什么王?”执明眼角抽了抽。
“不是吧?”慕容离一脸难以置信,“你连《海贼王》都没看过?你这个人有没有童年啊?”
“那个……我小时候比较喜欢看书……”
“厉害。”慕容离摇摇头感叹,重新坐了下来,“宁愿看书都不看电视,果然不是什么正常人。”
执明眼角又抽了抽。
感觉这小子画风有点不对是怎么回事……
还没来得及仰望45度角感叹年轻就是好,执明就想起一件要紧的事。
“今天好像礼拜一来着!”他一拍脑门,随后一边跑去拿公文包一边冲慕容离喊道:“我马上要去上班了,茶几下面有几十块钱你先去买点东西吃,我中午就回来!”
慕容离没回头,只摆了摆手,留下一个瘦削的背影。
执明今天上午四节课排得满满的,但他今天总觉得有点心不在焉,有学生问问题他都发着愣似的没听见。
总算是熬过了上午,执明飞一般地赶回了家。
咔嚓,蹦。依旧是利索地开门。
执明走了进去,却发觉客厅空荡荡的,连个人影都没有。
“慕……慕容离?”执明左右看了看,喊了一声。
意料之中的无人应答。
他走到茶几旁边,茶几下的钱一分不少,但低头却发现了一个字条。
“大哥,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,但我还是谢谢你对我的帮助。只不过,我要去闯荡自己的江湖了。你要知道,侠客是不需要朋友的。”
纸条在执明手里攥得发潮。
歪歪斜斜的字迹应极了慕容离毛躁跋扈的性子,在执老师的眼里简直就是丑字的典范。
可是啊,它可能是能证明慕容离出现过的唯一凭证了。
执明慢慢靠坐在沙发上,抬头仰望着天花板。这周围的一切都是照旧的冷冷清清,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似的。
慕容离……阿离。
“这傻小子。”执明捂住脸苦笑。
“我还没有给他换药呢。”
慕容离就像一场风似的刮过了执明的人生,拂起了一丝波澜,转眼却又无影无踪。
执明也没觉着自己对慕容离的在乎似乎超出了某种限度,他一直觉得自己是一名老师,对于慕容离那样的毛头小子总是像对自己学生一样多上点心。
只是隐隐有些挂念罢了。
带着这种挂念,执明又开始重新过起了安静冷清的生活。一个人吃饭,一个人睡觉。
只是每次打开电视的时候,从不看动漫的执明总不经意地就调到了动漫区,点进了那个曾经被他嘲笑“土不啦叽”的草帽小子的动漫。
“我,是要成为海贼王的男人!”望着屏幕上热血沸腾的男孩,执明好像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慕容离总是想着去闯荡自己的江湖。
像路飞一样能做一个为人敬仰威名赫赫的人,这也许,就是他的梦想吧?
真中二啊,可是这样的青春也挺好。
执明妈催对象的电话一个接着一个打过来,执明一口一个好,心里却像长着一根刺。
隐隐约约疼着,却又拔不出来。
就这么着大概过了一个星期。
这天晚上执明刚下班,觉得累的不行,洗了个澡之后饭也没吃躺到床上就呼呼大睡。
“砰砰砰!”门外敲门声。
执明没醒。
“砰砰砰砰!”
执明皱眉。
”砰砰砰砰砰!”敲门声越来越急促。
“谁啊?”执明极不情愿地爬了起来,趿拉着拖鞋,昏昏沉沉地去开门。
门外黑黢黢的,执明借着屋内的灯光瞧清了门外人的脸,陡然一个激灵,灵台一片清明:
“慕……慕容离?!”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