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卿er

宇宙坑王

#执离私设#这个杀手不太冷(一)

by砚卿

【杀手慕容离x教师执明】

【请无限带入戬杰!!!!!!!!】

Z市北街,八月酒吧。
红红绿绿的灯光在空气中穿梭,每个人的脸都隐在光中,隐隐约约地看不真切。酒吧里的音响放出一首又一首的高分贝的流行歌曲,似乎是对这些喧嚣人群的一种纵容。
执明正坐在吧台前独自啜饮着一杯红酒,还发着愣。周围的嘈杂他见怪不怪,甚至有些看得腻了。
“嗨帅哥?”肩膀突然被人轻拍了一下,执明转头,只见一个妆容艳丽的女人端着酒杯微微笑着。
“噗。”执明差点没把口中的红酒喷出来。
“执……执老师?!”那女人登时红了脸,整个儿地愣在那里,神色尴尬。
“安妍,你这孩子可真行。”执明哭笑不得,“刚高三成个年就这么迫不及待学别人来酒吧?还不如多去复习,考个好大学啊。还有,把酒杯放下,小小年纪喝什么酒。”
“行了行了您就这一套,”安妍放下酒杯,又撇了撇嘴,“您不也就刚大学毕业吗,搞得自己多老似的。”
“你还跟我顶嘴啊你。”执明笑道,仰头喝完最后一口红酒,“天也不早了,你快回家吧。今天的事我就不跟你爸妈说了,下次别来了。”
“谢谢执老师。”安妍丧气地道了句谢,然后便不情不愿地转身走了。
执明无奈地笑笑,放下酒杯也想着要回去了。站起身却觉得有点昏昏沉沉似的,便走进卫生间想洗把脸。
卫生间没开灯,黑黢黢的。执明刚走进门,脖颈却突然一凉,像是被刀抵住。
“想活命就别出声。”背后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“好……好好好。”执明强自镇定,“你……你想要什么?钱包在我口袋里,不够的话我包放在吧台那边,包里面还有一点儿,都给你。”
“谁稀罕你的钱。”背后男人冷笑了一声,突然问道:“你是不是南城高中的老师?”
“是。”
脖颈上的刀更紧了一分:“认不认识张历?”
“认识,我同事。”
“带我去找他。”那刀仍没有松懈。
执明想了想,道:“张老师去外省调研了,过几天才能回来。”
“我怎么知道你有没有蒙我?”
“你不信我可以带你去我们学校问问,所有老师都知道。”执明见对方并不难缠,稍稍放松了些。
“……”背后一阵沉默,随后那把刀便离开了自己的脖颈。
执明趁机转身打开了灯,发现身前的男子身形瘦削,低着头,连帽衫的帽子遮住了大半张脸,只露出了一个秀气的下巴。看身高……似乎要比自己矮一个头顶。
根本就是一个大男孩。执明想着。
“你……你干什么!”执明一开灯,那男子显然慌了神,急忙朝执明举起刀。
他这么一举,袖中却蜿蜿蜒蜒地流出血来,绕过手指滴滴答答地滴在地上。
“你受伤了?”执明皱了皱眉,想要上前查看。
“别他妈过来!”那男子垂下手,用另一只手捂住手臂,吸了一口凉气。
“小孩子说脏话可不太好。”执明挑了挑眉,直接上前挽起了他的袖子。
“谁他妈是小孩子!嘶——你轻点!”
执明闻言手轻了些,挽起来后发现他的右臂上有一道像是被刀划的伤口,似乎还不浅,正往外冒着鲜血。
“这怎么搞的?”执明又皱眉。
“不关你的事。”
“我带你去医院。”执明说着就要扶那男子出去。
“我不去!你觉得我带一把刀能去医院吗?!”那男子一把挣开。
“……”执明有点儿想笑,又尽力表现得严肃:“那我送你回家?”
那男子无所谓地哼了哼,“我早就没有家了。”
执明看着这个故作成熟的半大男孩,心里有点触动似的,只得说道:“那我送你回我家,我帮你清理一下伤口,这总行了吧?不然你就让它这么流血流下去?”
“我怎么知道你是送我回你家而不是把我送到公安局。”
执明没忍住一下子笑了出来:“我要想把你送到公安局,早就冲出去报警了。”
那男子沉默了半晌,没说话。
“相信我了?”执明看了看他,“那你就把帽子摘了,我这都救了你,至少让我看看你长什么样。”
“你看你看!”那男子不耐烦似的,用左手把帽子一掀。
一个白净的大男孩。执明在心里道。
“看够了吧?能不能走了?”他皱着眉嘟囔了几句,又把帽子戴上了。
“行行行,你这孩子脾气还挺倔。”
“我说了我他妈不是孩子!”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