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卿er

宇宙坑王

#执离私设#这个杀手不太冷(二)

by砚卿

【杀手慕容离x教师执明】

【请无限带入戬杰!!!!!!!!】

执明家就在酒吧不远处。一路上执明在前面走,那男子就在后面亦步亦趋地跟着,血滴滴答答洒了一路。
“进来吧。”到了家门口,执明利索地打开了门。
那男子没说话,低着头就往里迈。
执明到卧室里拿出了医药箱,走出来看见那男子站在客厅中发愣。
“发什么呆啊?坐下,我给你清理清理。”执明把医药箱放在茶几上,抬头朝着他说道。
那男子闻言走到沙发边上坐下,顺手就把帽子摘了下来。也许是长时间没见灯光的缘故,他不适应地眯了眯眼。
执明坐到那男子旁边,一点点把他的袖子挽了起来:“你叫什么?”
“什么?”他似乎没听清。
“我说你叫什么名字?”
“我干嘛告诉你。”那男子翻了个白眼。
“你这小子,”执明的手在医药箱上一拍,“我好心好意救了你,你还这么跟我说话?”
只见那男子撇了撇嘴:“慕容离。”
“诶哟,还是个复姓。”执明挺满意似的笑了笑,伸手往医药箱里拿消毒水,“你是干什么的?”
“我?”慕容离吸了吸鼻子,“杀人的。”
执明的手一抖:“什么东西?”
他在卫生间跟慕容离说话的时候,就感觉对方单纯又好骗,随便说点儿什么就信了。然后当他把灯打开看到慕容离的时候,更加确信了对方根本不是什么犯罪分子,顶多就是个年少轻狂少不更事的桀骜青年。
慕容离这么一说,他倒吓了一跳。
“怎么?看不出来?”慕容离神气地哼哼,“我是个职业杀手。”
“噗…”执明实在是没忍住笑,“你才多大啊?你家里人知道吗?”
“我家里人早死光了。”慕容离轻轻吐出这么一句,眼中却像是结了冰似的。
“怎么回事?”执明正在往慕容离手臂上缠纱布,皱了皱眉抬眼问道。
慕容离自顾自地说了下去:“我几个哥哥姐姐全是高材生,就我大学没考上,我爸妈说我丢了他们的脸,见我跟见了仇人似的,我哥哥姐姐也都看不起我。我就自己跑出来了。”
“你就出来当了职业杀手?这可是犯法的。”
慕容离微微皱了皱眉:“我本来也没打算干这行,就昨天我一个朋友给我介绍了,说是有人罩,不会有什么事的,而且拿钱又快,我就答应试试。谁知道第一单就遇上这些个破事。”
“这么说来我就是你的第一单?”执明包扎完毕边整理东西边打趣道。
“不是你,是那个张历。但是谁知道叫他给跑了。”慕容离把袖子放了下来。
“他犯什么事了?”
慕容离耸耸肩:“我也不知道。我只负责接单杀人,不管那些乱七八糟的。”
“那你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执明感觉越问越问出了兴趣似的。
“有人把张历同事的照片都发给我过,也是你倒霉,我今天一去酒吧就看见你了。”慕容离有点困了般地闭了闭眼。
“那你这伤……”
“诶我说你这人怎么问题这么多啊?查户口啊还是怎么着?”慕容离不耐烦地叫起来。
“行行行。”执明眼中泛出点笑意。
“我困了,我要睡觉。”慕容离赌气似的嘟囔了一句,却碰巧肚子“咕”了一声。
执明噗地一笑。
“笑什么笑!不许笑!”慕容离脸上红得跟什么似的,却还恶狠狠地盯着执明。
“看你这样是饿着了。你等等啊,我给你做饭。”执明瞧着那个大红脸,觉得有点可爱。
“诶我说,”慕容离站了起来,皱着眉,“你又送我回你家,又帮我清理伤口,这会儿还要给我做饭。你……不会是对我有什么企图吧?”
“噢?”执明挑了挑眉,也站了起来,“你觉得我对你有什么企图呢?”
“我怎么知道。”慕容离又重新窝在了沙发上,“管他呢。你快去做饭!”
执明无奈地笑笑,顺手揉了揉慕容离的头顶:“得嘞!”
慕容离:“……”
不一会儿饭菜就好了,执明瞧着慕容离狼吞虎咽的样子,不自觉地勾了勾嘴角。
“不是我说,你这厨艺还真不赖。”慕容离含糊不清地说道,然后又填了一块肉。
“慢点吃。”执明给他夹了点菜,“你这是多长时间没吃饭了?”
慕容离努力地把嘴里的饭菜咽了下去,“实话跟你说,自从我从家里出来,就没吃过饭。我身上的钱都交给那个雇我做杀手的人了。”
“雇你做杀手还要交钱?”
慕容离想了想,说:“他好像说是要交会费什么的,我完成任务之后才能给我钱。”
“那你爸妈……”执明皱眉,“也没来找过你?”
“他们巴不得我死了才好。”慕容离冷笑了一声,接着又扒了一口饭。
执明看着慕容离,努力压制住嘴角笑意:“那你平时都住在哪呢?”
“借住在我朋友家啊。”慕容离像是吃饱了,抽了张餐巾纸擦了擦嘴。
“你可以住我家的。”执明看了看别处。
“你说什么?”慕容离睁大了眼。
“我是说,”执明直直地望着他,“你可以住在我家,不要再做杀手了。”
“我自己选的路我自己负责。”慕容离放下手中的餐巾纸,“还有,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这样,但是我要是愿意混吃等死的话,我也不会去做杀手了。”
小小年纪还有点志气。执明心里想着,然后说:“那行。不过你今晚就在这儿睡吧,不管怎么样明早再说。”他又顿了一会儿,“况且你这手臂……我明天还得给你换药。”
慕容离想了想,然后点了点头,打了个哈欠就跑到沙发上睡了。
实在……还是个孩子啊。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