砚卿er

宇宙坑王

【晓薛/短篇】恶徒(二)

by砚卿
此后数年里,薛洋每夜几乎必遭梦魇。
还是同一个梦。
梦境中只见白茫茫一片,晓星尘独自一人立在这片虚无的白色中,覆在眼前的白绫之下淌着两行血泪,却用着极其厌恶的口吻对他说:
“薛洋……你真是,太令人恶心了。”

薛洋又是一个猛然惊醒,望了望身旁。
他身边正躺着身穿沾血白衣的晓星尘,衣物污浊,脸边手上却都干干净净。
他定期用活人的心脏炼成丹药,给晓星尘服下,便保了他尸身完好、万古长存。
薛洋碰了碰晓星尘冰冷冷的手,才觉得稍稍安心似的阖了阖眼。然后似乎觉得自己这样不太对劲,便又恶狠狠地想着,等到把晓星尘的魂都收回来了,就把他做成世间最恶的凶尸,让他用自己的手屠遍天下人。
明月清风,呸。
想到这,薛洋解气似的勾了勾嘴角,而后便坐了起来,居高临下地看着直挺挺的晓星尘。
晓星尘周身虽半点活人气息也无,面上却只是微微有点儿泛白,仿佛只是生了点病,正休息调养一般。
薛洋不自觉地伸手,触了触他微凉的面颊。
晓星尘仍是一片寂静,凉薄的唇无一丝血色。
薛洋却像仍没发觉自己的失态似的,一弯身,拿起了放在降灾旁边的霜华剑。
“晓星尘,我告诉你噢。”薛洋拿着剑在晓星尘眼前晃了晃,虽然明知道他看不见,“这几日我每次取人心脏,用的都是你的剑呢。”他嘻嘻一笑,露出虎牙,神情仿佛天真烂漫的少年。
“你不是最珍视你的剑了吗。”薛洋俯下身子,在晓星尘耳边轻声道:“可是呢,它早就被我变成了一把杀孽深重的恶剑了啊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
晓星尘依旧安静地躺着,像是在静静聆听面前这个喧嚣的少年。
薛洋笑得泛泪,可笑着笑着,他便慢慢安静了下来,丝丝寒意又盈满了脸庞。
“我说,道长,”薛洋抹了抹眼睛,望着晓星尘。半晌,只听他轻轻地说道:“我都做到这般了,你怎么还不醒来杀了我了呢。”
回答他的只有死一般的寂静。
薛洋微微皱了皱眉,随后又面露讥讽之色,“不过说来也是,”他扯了扯嘴角,“我这样的人,只不过会让你恶心罢了。杀了我,你指不定还觉得脏了你的剑,污了你的眼。”
他望了望窗外的天,黑黢黢的,一丝光亮也无。
“你们都说我必须死,”薛洋望向自己断掉的小指,“可是凭什么呢。”
凭什么全世界仿佛都是高风亮节的英雄,就他薛洋一个恶徒。
凭什么他曾善待这个世界,世界却穷尽恶毒之手段来对待他。
凭什么这世间能容天能容地能容百般纷繁纠缠与喧嚣别离。
却独独容不下一个薛洋。
既然如此。
你们都要我死,我便让全天下都不得好死。
薛洋往口袋里摸了摸,又摸出了那颗晓星尘给他的方糖。
糖已经乌黑一片,再不能吃了。
但薛洋好像突然神情恍惚似的,就这样一直看着它。
仿佛万水千山轮回变换,最后只留两个故人白发苍苍,却终是相逢。

薛洋为还魂,几乎找遍了所有能找的人,甚至冒死去找了夷陵老祖魏无羡。然而对方竟并无杀他之意,只是往锁灵囊里瞧了一眼,便说了一句碎成这样浆糊都粘不起来。
薛洋也不磨蹭,当即欲转头就走,却瞧见魏无羡悠悠地看了他一眼,凉凉地抛出了一句话。
薛洋脸边登时一片煞白。
他说。
最怕极恶动情。


【未完待续】

评论(8)

热度(80)